明年在半島最南端續緣

Sunday, June 12, 2005

圓夢

與幾十名工委忙了四個月,終於完成了2005年全國學生記者生活營,我知道這次的全國營不算成功,但是,我們還是在種種不如意,以及重重波折中結束了這項任務,希望全體工委和來自各地的《星洲日報》學生記者們都有個新的記憶。

問了很多曾經參加全國學記營的學海之友,他們對全國營沒有很強烈的概念,原因是,第一:最後一次的全國營離開今年已經超過4年; 第二:去參加全國營的學記不以工委身份參與,營員不懂得工委會如何運作;第三:檳吉玻區對全國營沒有一個形態上的概念,只能以新的概念,主辦今年度的全國營(雖然一直有人投訴說我們弄壞行情)。

因此,我們不會說自己辦得成功,我們只敢說自己結束了不可能的任務。

試想像,全國七區學記大集會,也是一個文化大雜燴,在一個小小的全國營裡,各形各色的文化都有,要在短短四天三夜裡完成交流的目的,那是十分艱辛的任務。

可是,工委們就是憑著自己的經驗,以及一股傻傻的衝勁,跟著那個笨笨的營長一直向前衝,到了全國營結束當天還不懂得停下來,甚至離營後,有人還上報館送粽子,協助計算剩餘的營衣和腰包庫存等等。

由此可見,檳吉玻區的學記們對全國營是充滿盼望和期待,大家希望見到全國營在具有本身特色的東方花園─檳城順利舉行。

即使如何累,那只是在生理上而已,心理上,他們依然保持著比營員還充沛的精力和毅力,不計較付出和回報,享受營裡的每一時,每一刻,每一分,每一秒,然後帶回家中慢慢細嚼品嘗。

除了謝謝,還是謝謝,《學海》編輯室,各區學生記者負責人、《星洲日報》、贊助人和贊助商、營員,還有回來探班的各區老學記、在幕後的工委們,是你們的支持和努力,讓檳吉玻區《學海》聯誼會圓夢……

東凱

4 Comments:

  • 咻咻咻。。。本小姐第一次來post留言,因為之前不知道要說什麼。。。我和家敏今天傍晚7點左右剛到吉隆坡。回來了這裡,腦海里的畫面陸陸續續上映的卻是全國營裡的大家。

    真糟糕,家敏沒付費,所以不能上網。不然,她一定是比我還要早上來這裡的。

    我想,我很慶幸因為我跟家敏同居,要不然,我可能不會回去的。

    之前,我是這麼想,0568那幾天都有上課,怎能缺席掉課堂?!再加上,自己好像很久很久都沒參與學記活動,認為那條“線”已經斷了,所以之前根本沒想過要當工委。還好,我跟家敏同居。嘿嘿嘿~~~

    第二次當上節目策劃,我又再度的學習,我才懂得station game 是怎樣進行的。派sei派sei~~我想謝謝家敏、工委及其他站長,沒有他們,就不能完成這個任務。當中有一、兩個站是臨時臨急因材料的不足而面臨無法進行的危機。站長可是費盡心思,再編過一些遊戲,才能使站游順利進行。我也很感激莉森、順信、建偉、雅枝等人幫我們製作0568鈔票!!尤其是雅枝,她可是熬夜幫我們割紙。結束遊戲後,縱然有萬般的不捨,我們還是把那些假鈔給投進垃圾桶(因為它們並不能在國內外通用)。另外,很感慨的是,場地裡沒有足夠的水源或場地可以讓我們策劃一個真正的“水戰”。 在進行station game的時候,我們也遇上了宿舍負責人的所施的壓力、阻礙。說真的,在一個生活營,背負最多壓力、負擔的人可是營長。我只記得,當我們在擔心這個station game無法進行的當兒,就有東凱挺身而出,辯護著我們的遊戲, 擔保我們一定會把場地清理得乾凈,並且會降低聲量不吵到那些居住在宿舍的碩士。所以,這也是為什麼,在某些站,站長會要求營員放輕聲量。 也在這裡謝謝雪慧、惠詩幫我們送“外賣”。謝謝惜端及玉均兩位的富婆裝扮。她們在日曬之下汗流浹背,連化的妝都溶了;還穿著高跟鞋上上下下走了斜坡, 惜端還因此斷了高跟鞋。雖然,戰游並不完美, 但是,工委們給予的合作及力量卻是它的推動力,讓它在不完美之中、毫無遺憾之下完成。

    今天講的就醬多啦。

    明天我們就去上課啦~~我不知道明天有什麼功課要交哩~~怎麼辦??家敏更慘,她可是新生,新生沒在開學第一周去上課的話,將會面對的問題如下:1)無法跟進功課 2)同學代溝 3)同學已經分組做assignment,自己成立個人組??!! 4)不曉得老師是誰 。。。。哈哈哈哈,也謝謝全國營,讓我翹課(乖學生物模仿!)多多天,然後感受到同學的關心,很多同學想念我。。。哇哈哈哈哈!!

    想問雲清姐,有沒有刊登學記感言於年輕人版?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2:20 AM  

  • Glad to hear that the camp was successfully held. Well done to all the committee and campers!!!!!

    Haha, all of you MEMANG BOLEH!!! :-)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4:28 AM  

  • 學記營是讓《星洲日報》學生記者參加,明年的主辦單位是柔佛。

    By Blogger tongkai, at 5:24 PM  

  • 無論你們在全國營舉行期間參加學校的什麼活動也好,很多工委都要求學記負責人發信向大學或學院申請假期,學記也可以通過學記負責人申請假期,這是學記本身的失誤了,怪不得任何人,要怪就怪自己。

    By Blogger tongkai, at 12:11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